跳到 中央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黑洞主題特展活動搶先看

今年4月本院公布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造成熱烈迴響,特於活動當日於人文社會科學館2、3樓舉辦「黑洞主題特展」,五大主題區亮點如下:

【主題演講區】由參與黑洞觀測團隊的本院院士及研究員分享前所未見的黑洞現形記

【遊戲區】與大型「宇宙、星系」及「黑洞」背板合影、體驗有趣的VR,以及欣賞令人驚豔的大型黑洞動態浮空投影!

【汲取知識區】由本院研究人員及臺北市立天文館解說員現場模擬如何用重力波偵測黑洞外,並可親自聽小編介紹科普平臺「研之有物」人氣最旺文章;

【科普講座區】由本院研究人員介紹幾何學家協助愛因斯坦建立廣義相對論中重力場方程的歷史過程;

【導覽賞析區】除了可欣賞生動有趣動畫影片,還能瞭解黑洞的研究緣起,以及參與事件視界望遠鏡(EHT)國際合作計畫的各種望遠鏡。此外,參與特展活動者,還有機會獲得限量小禮物!

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活動資訊頁面。

*院內停車位有限,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本活動不需事先報名 然講座部份因場地座位有限,如坐滿則不再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除了黑洞主題特展外,活動當天各研究所、中心也舉辦許多有趣又好玩的科普活動,歡迎至本網站「活動資訊」查詢。

洽詢專線:(02)2789-9872、(02)2789-9875,院本部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