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研院院區開放

2020中研院院區開放
最新消息
憑院區開放地圖截角,中研禮品滿300折30 看更多
【重要提醒】院區開放參觀活動注意事項 看更多
2020院區開放談COVID-19 首度縮小規模、限額報名參加 看更多
遊覽車登記 相關注意事項 看更多
[報名攻略 ]搶先看 看更多
更多消息
關於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如何感染細胞?傳染力如何?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為女兒製作的英文版影片,親自配音,透過10分鐘圖解及獻聲解說防疫相關知識。詳細說明病毒如何感染細胞、如何導致症狀、病毒的傳播方式以及洗手、檢測病毒、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幫助大家更了解如何有效防疫。

【0:00】COVID-19如何感染你的細胞?
【1:46】COVID-19如何導致症狀?
【4:01】COVID-19如何傳播?
【4:52】為什麼要洗手?
【5:40】如何檢測COVID-19? 【6:45】為什麼保持社交距離很重要?
【8:06】COVID-19的傳染力如何?

看更多

關於院區開放
研究是人類心靈的偉大冒險。
     以基礎研究為重心的中央研究院,致力從事人文社會、數理與生命科學的頂尖研究,亦同樣具社會責任的科普知識推廣,讓大眾知道中研院在做什麼。因此,22年來,透過每年10月舉辦的「院區開放參觀活動」(Open House),激發無數年輕學子的探索熱情,參觀人次屢創新高,近年更成為國內單日參觀人次最多的科普盛會。
     超過300場的活動,由院內32個研究所及中心、展覽館等單位,絞盡腦汁策劃各種活潑有趣、深入淺出的展示、演講或實作內容,本院實驗室、儀器設備等專業設施也將揭開神秘面紗;讓大家無論從兒童到成年,都能汲取科學的養分、感受研究的趣味。
     2020 Open House 中央研究院院區開放,邀請您展開一場人文與科學的探險之旅。

看更多